EN
Latest News

校內計畫

2023.02.17

【112/3/6(一)截止】臺灣綜合大學系統SDGs協力合作研究計畫徵件公告

 主旨  臺灣綜合大學系統SDGs協力合作研究計畫徵件公告
 聯絡人/分機  專案聯絡人:
 國立中正大學高齡跨域創新研究中心 陳研究專員 
 電話:05-2720411 24027
 
公告人員:學術發展組黃筱甄小姐,分機50908
申請期限   即日起至112年3月6日(一) 止
計畫說明     聯合國於西元2015年通過 2030永續發展議程,提出 17項全球邁向永續發展的核心目標,藉此引領政府、企業、公民團體等行動者,在未來 15年間的決策、投資與行動方向,共同創建「每個 國家都實現持久、包容和永續的經濟增長和每個人都有合宜工作」的世界,一個得以永續的方式進行生產、消費和使用從空氣到土地、從河流、湖泊和地下水到海洋的各種自然資源的世界 (UN, 2015)。
    全球推動永續發展目標的過程中,觸發了跨界的創新與轉型,以因應前述系統風險。而面對此國際趨勢,同時面臨急速老化、產業競爭力衰退、不平等差距加大、高氣候脆弱度等系統風險的臺灣,履行永續發展目標之關鍵,乃為鑑別臺灣永續發展之聚焦領域,進而擬定具體期程與政策目標,並搭配政策工具,方可達到降低系統風險影響以及掌握轉型契機之綜效。
    同時,臺灣也正迎向更嚴峻的社會轉型挑戰,從社區問題出發,探討人口結構、經濟發展、醫療、照顧、福祉科技、健康以及社會福利等相關議題,已是刻不容緩的課題。更希冀透過產學合作將學術成果轉化運用於社會困境的各類解決模式,並提出政策建議以協助需求者克服生活障礙達到政府推動永續發展之目標。
    此外,在歷年相關議題發展中更體認整合型計畫研究對於社會影響的重要性,也看見相關衍生問題將持續攀升等嚴峻挑戰。本研究計畫將融入社會創新的概念,結合醫療、生物科技、福祉科技、健康及社會福利等領域共同 徵求 整合型先導計畫 。
申請說明

 一、申請資格
 需為臺綜大系統之學校教師 (國立成功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及國立中正大學 ),且需至少二校 (含 )以上共同提案申請

 二、申請方式
 於申請截止日前將計畫書電子檔寄至高齡跨域創新研究中心信箱 deptagei@ccu.edu.tw 。
 三、專案聯絡人
 國立中正大學高齡跨域創新研究中心 陳研究專員
 電話:05-2720411 24027
 詳細資訊請參閱附件-徵件公告

附件下載  公文.pdf
 徵件公告.pdf 
 計畫書.od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