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Latest News

學術活動

2023.03.21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辦理「2023 台灣永續大學論壇」,敬請鼓勵所屬教職員生踴躍報名參加

  • 主旨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辦理「2023 台灣永續大學論壇」,敬請鼓勵所屬教職員生踴躍報名參加
  • 說明

    一、 近年來,許多學校將「永續發展」視為大學發展的核心價值,以提升大學影響力。教育部更積極推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計畫」, 聚焦在地連結、人才培育、國際連結等面向及各項議題,期許USR計畫可在大學的社會參與中扮演重要角色與推手。
    二、 截至今日,臺灣共有50所大專院校共同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合作備忘錄及倡議書,加入「大學永續發展聯盟」行列,共同推動2050淨零排放,接軌國際願景,允諾定期發布大學永續報告書,促進在地認同與發展,以永續治理為大學永續發展的核心。
    三、 由本會策劃主辦之「2023台灣永續大學論壇」,謹訂於112年4月19日(星期三)假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 1001 廳舉辦(採實體與線上併行),並邀集產、官、學、研專家探討與分享大學永續等相關作法,期望透過此次論壇,可共同研析並發揮台灣永續大學的影響力。
    四、 隨函檢附論壇議程,更多資訊請參考報名網頁。
  •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