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Latest News

成大鳳凰講座

2023.11.17

【112/11/30(四) 10:30-12:00】 魔角石墨烯:量子材料的扭轉與吶喊

  • 主旨

    2023成大研發論壇『看見成大、卓越領航』系列講座於11月30 日(星期四)邀請Prof. Pablo Jarillo-Herrero蒞校演講。
    講座專題: 魔角石墨烯:量子材料的扭轉與吶喊。
  • 聯絡人/分機

    卓靖容  06-2757575 轉 50922
  • 說明

    ==================================演講資訊==================================
    【主 講 者】Prof. Pablo Jarillo-Herrero
    【講座專題】魔角石墨烯:量子材料的扭轉與吶喊
    【講座時間】112年11月30日(四) 10:30-12:00 (10:00開放入場)
    【演講地點】國際會議廳第一演講室
    【簡 介】Prof. Pablo Jarillo-Herrero為西班牙籍國際頂尖研究學者,現任美國麻省理工學院Cecil and Ida Green講座教授,自從2008年至MIT任教至今,以不到50歲的年齡即獲選為美國科學院院士、沃爾夫獎(Wolf Prize)等國際最高殊榮。其中沃爾夫獎因許多獲獎者在未來幾年常榮獲諾貝爾獎而常被視為諾貝爾獎的前哨,如今年的諾貝爾物理獎獲獎者即為一例。Prof. Pablo Jarillo-Herrero的主要研究領域為量子材料,並開創轉角電子學此一重要前瞻領域,運用材料物質的角度轉換即可輕易改變二維材料的性質,並賦予如超導體、半導體、絕緣體、鐵磁等多樣特殊物理性質,對於未來量子科技以及物理材料科學有著革命性的影響。
    【報名網址】https://activity.ncku.edu.tw/index.php?c=apply&no=14023
    ~~歡迎師生踴躍報名參加~~
    備註:因應本校防疫應變需求,提醒您講座當日如有出現疑似COVID-19相關症狀者,請勿實體入場,並請隨時留意自身健康狀況,謝謝合作。
    ==================================演講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