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Latest News

成大研發論壇

2022.11.29

【111/12/12(一)10:00-12:00】長壽命鈣鈦礦太陽能電池:如何從晶粒、晶界、介面解決問題

  • 主旨

    2022成大研發論壇『看見成大、卓越領航』系列講座於12月12日(星期一)邀請美國洛杉磯加州大學(UCLA)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楊陽講座教授蒞校演講,講座專題: 長壽命鈣鈦礦太陽能電池:如何從晶粒、晶界、介面解決問題 (Long-lived Perovskite Solar Cells: Fixing the Problems From Bulk, to Grain Boundary, to Interface)。
  • 聯絡人/分機

    卓靖容 06-2757575 轉 50922
  • 內容

    ==================================演講資訊==================================
    【主 講 者】美國洛杉磯加州大學(UCLA)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楊陽講座教授
    【講座專題】長壽命鈣鈦礦太陽能電池:如何從晶粒、晶界、介面解決問 題(Long-lived Perovskite Solar Cells: Fixing the Problems From Bulk, to Grain Boundary, to Interface)
    【講座時間】12月12日(一) 10:00-12:00 (9:30開放入場)
    【演講地點】國際會議廳第三演講室
    【演講摘要】鈣鈦礦太陽能電池因有高吸收係數、低成本和易於製造等特點, 而被視為最有潛力的新一代光伏技術之一。雖然鈣鈦礦的光電轉 換效率達到了25.7%,但它的長期穩定性遠遠低於商業化的標 準。本次演講將介紹鈣鈦礦材料特殊的優點,並討論影響其穩定 性的根本原因。幾個重要的策略將被探討,包括鈍化缺陷和控制 晶粒生長的添加劑選擇、如何減少晶界、以及鈣鈦礦和傳輸層介 面的表面後處理。運用幾種策略,我們能提高鈣鈦礦太陽能電池 的穩定性和光電轉換效率至商業化標準,鈣鈦礦太陽能電池商業 化時代即將到來。
    【報名網址】https://activity.ncku.edu.tw/index.php?c=apply&no=12833
    ~~歡迎師生踴躍報名參加~~
    ★~本場講座的學生可進行通識認證~★
    ★~講座結束後備有餐盒~★
    備註:因應本校防疫應變需求,提醒您講座當日如有出現疑似COVID-19相關症狀者,請改採線上視訊參加,勿實體入場,並請隨時留意自身健康狀況。
    ==================================演講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