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Latest News

校內

2022.08.10

【111/5/27(五)截止】臺灣綜合大學111年SDGs協力合作研究計畫獎助專案

  • 主旨

    臺灣綜合大學111年SDGs協力合作研究計畫獎助專案
  • 聯絡人/分機

    國立中正大學高齡跨域創新研究中心陳研究專員
  • 內容

    計畫說明
    聯合國於西元2015年通過2030永續發展議程,提出17項全球邁向永續發展的核心目標,藉此引領政府、企業、公民團體等行動者,在未來15年間的決策、投資與行動方向,共同創建「每個國家都實現持久、包容和永續的經濟增長和每個人都有合宜工作」的世界,一個得以永續的方式進行生產、消費和使用從空氣到土地、從河流、湖泊和地下水到海洋的各種自然資源的世界(UN, 2015)。全球推動永續發展目標的過程中,觸發了跨界的創新與轉型,以因應前述系統風險。而面對此國際趨勢,同時面臨急速老化、產業競爭力衰退、不平等差距加大、高氣候脆弱度等系統風險的臺灣,履行永續發展目標之關鍵,乃為鑑別臺灣永續發展之聚焦領域,進而擬定具體期程與政策目標,並搭配政策工具,方可達到降低系統風險影響以及掌握轉型契機之綜效。同時,臺灣也正迎向更嚴峻的社會轉型挑戰,從社區問題出發,探討人口結構、經濟發展、醫療、照顧、福祉科技、健康以及社會福利等相關議題,已是刻不容緩的課題。更希冀透過產學合作將學術成果轉化運用於社會困境的各類解決模式,並提出政策建議以協助需求者克服生活障礙達到政府推動永續發展之目標。此外,在歷年相關議題發展中更體認整合型計畫研究對於社會影響的重要性,也看見相關衍生問題將持續攀升等嚴峻挑戰。本研究計畫將融入社會創新的概念,結合醫療、生物科技、福祉科技、健康及社會福利等領域共同徵求整合型先導計畫。

    申請資格:需為臺綜大系統之學校教師(國立成功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及國立中正大學),且需至少二校(含)以上共同提案申請。
    申請期限:即日起至 111 年 5 月 27 日(五)止。
    申請方式:於申請截止日前將計畫書電子檔寄至deptagei@ccu.edu.tw。
    獎助經費:每件計畫獎助金額以 10 萬元為上限,僅補助計畫執行所需業務費。
    申請文件:計畫申請表(如附件一)、計畫申請書(以 30 頁為限,格式如附件二)。
    審查程序:邀請相關領域之學者專家進行書面或會議審查,並將核定結果公告於本中心網站及寄發通知予錄取團隊。
    核定公告:預計於 111 年 6 月 10 日(五)公布。
     執行期間:自核定公告日起至 111 年 11 月 30 日 (三),需配合每月提供進度報告。
     核定件數:擇優最多錄取5 件。
     成果報告資料:繳交時間:111 年 12 月 12 日(一)前。
    成果報告繳交項目:
     1. 成果報告書:以 50 頁為限,需提供一份紙本及電子檔。格式請參閱附件三。
     2. 成果簡報:依 15 分鐘報告時長製作,請提供 PPT、PDF 檔案。
     3. 成果海報:依 A0 尺寸(90cmX120cm)設計,請提供 PDF 檔案。
    其他事項
    申請之計畫需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範疇及提供預期達成之績效指標(KPI),如跨校合作論文、跨校合提計畫等指標。並需於結案後一年內完成上述指標。如因故無法於結案後一年內完成,可向本中心提出延長申請,以一次為限。
    獲獎助之計畫須參加本專案於9月-10月間之研究計畫交流工作坊及12月舉辦之研究成果發表會,詳細資訊將另行公告。
    申請人需於所屬單位及致謝辭處列明「國立中正大學高齡跨域創新研究中心」。如將研究成果投稿至外文期刊者,則於作者affiliation加註Center for Innovative Research on Aging Society (CIRAS), National Chung Cheng University, Taiwan,並於acknowledgement中註明this work was supported by the Center for Innovative Research on Aging Society (CIRAS) from The Featured Areas Research Center Program within the framework of the Higher Education Sprout Project by Ministry of Education (MOE) in Taiwan.
     
    聯絡人:國立中正大學高齡跨域創新研究中心陳研究專員
    電話:05-2720411#24027
    E-mail:deptagei@ccu.edu.tw
    地址:62102 嘉義縣民雄大學路一段 168 號 創新大樓管理學院 487 室 高齡跨域創新研究中心
  • 附件下載